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人禍毀高雄 … 出外郎痛徹心腑獻歌祈福;環保團體怒斥中央政府冷血無能



影片來源:阿文 高雄
原影片說明:發佈日期 2014 8 5
對於在高雄市前鎮區一心路長大的我來說,在電視上看到故鄉熟悉的道路一夜之間變成災難現場,真的是百感交集。人在北部工作的我,在腦海裡浮現高雄每條道路陪伴我兒時到求學的許多回憶。
寫下了這首歌<一心>,獻給我永遠的故鄉高雄,祈求高雄平安,一心重建故鄉。
一心
詞曲/演唱:阿文  鋼琴:迺迪
一心路 是阮大漢的所在
二聖路 期待阿母送來的便當
三多路 阿公阿媽嗲叫
四維路 老師對阮上好
五福路 鬥陣來去大統百貨
六合路 好食的牛排毋免兩百元
七賢路 嘎愛人去愛河
八德路 追車頭離開故鄉
我思念的港都 阮的夢
哪會變這款 變做這款
嘎阮熟識的無同
看嘎心酸 心痛你甘會知影
行過的路 一暝來變成空
我思念的港都 阮的夢
總有一天 有彼一天
大船會咯再起帆
海湧無論多大 咱攏毋嗲驚
位前鎮到左營 追小港到鼓山
咱手牽手 追頭打拼
為著高雄阮愛的人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政治新聞2014-08-06  16:1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高雄氣爆造成重大死傷事故,環保團體地球公民基金會今天下午號召民間團體幹部與網友齊聚行政院門口前,抗議行政院長江宜樺的「二要三不」決策,包括不立專法管理管線、不編災損及重建特別預算、不成立專責重建機構,只要組成專家學者諮詢小組,彙整成立全國資料庫,他們抨擊江揆冷血無能,高喊「死當江宜樺」,並要經濟部長張家祝下台!
抗議人士舉行「江宜樺冷血無能」、「江宜樺停止卸責」等標語,頂著大太陽抗議。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李根政質疑說,中央政府強迫高雄人接受石化業,石化業要設在高雄,有問過高雄人嗎?現在出了事,卻說石化管線不歸經濟部管,這樣的政府冷不冷血?
包括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召集人賴中強、學者廖本全等人也都到現場抗議,廖本全並相當激動地指責中央政府對災後議題的回應是「國家暴力」,直指這是徹底的「環境殖民」。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王敏玲要求江揆退回「二要三不」,江宜樺道歉,重新提出務實且具改革時間表的政策與方案;張家祝下台負責,調查失職官員;重建經費由中央政府緊急支應,同時向石化業者求償。
面對抗議團體罵江揆「冷血」,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說,不回應情緒性的批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