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8日 星期五

「僭聖增上慢」的緬甸「佛教」政客團


曾獲諾貝爾和平獎的緬甸政客翁山蘇姬及其領導的緬甸政府長年來假借佛教徒與緬甸「比丘團」名義,不斷對國內少數族群羅興亞人虐行血腥殘酷的種族屠殺暴政。這群欺世盜名的「僭聖增上慢」,不但玷辱佛教徒名聲,更是法華經點名為佛教徒「三類強敵」中最邪惡也最難忍受的強力迫害者。

圖片來源:<昂山素季:人權偶像成了沒人愛理的政客?>/文:費格爾·基恩(Fergal Keane)發自內比都/BBC 中文網 2017 4 7





影片來源:BBC News From the sectionAsia, 8 September 2017Who are the Rohingya?   
延伸閱讀:<緬甸羅興亞危機 聯合國:死亡人數可能破千>/自由時報2017-09-08 23:06




摘錄自<三類強敵>/資料來源:創價學會【教學小櫥窗】2014-09-09
〈法華經‧勸持品第十三〉的「二十行偈」,述說於末法弘通《法華經》的人會遭遇三類強敵,亦即會出現三種強力的迫害者。
妙樂大師將三類強敵命名為:
1  俗眾增上慢。
指惡口罵詈或施加刀杖,迫害法華經行者的一般無智大眾。〈勸持品〉第十三云:「有諸無智人,惡口罵詈等,及加刀杖者,我等皆當忍」(《並開結》444頁)。
2  道門增上慢。
邪智且抱持慢心,對法華經行者施加迫害的僧侶。同品云:「惡世中比丘,邪智心諂曲,未得謂為得,我慢心充滿」(《並開結》444頁)。
3  僭聖增上慢。
指表面上佯裝聖者獲得社會尊敬,內心卻執著利欲、懷有惡心,煽動權力者迫害法華經行者的人。同品云:「或有阿練若,納衣在空閑,自謂行真道,輕賤人間者」(《並開結》444-445頁)。
妙樂大師說示,即使能忍受俗眾、道門的迫害,但對僭聖增上慢的迫害,最難忍受。因為世間的人很難看穿他們的真面目。




摘錄自<妙法蓮華經卷第四.勸持品第十三>/資料來源:福智全球資訊網.日常老和尚開示
唯願不為慮 於佛滅度後 恐怖惡世中 我等當廣說
有諸無智人 惡口罵詈等 及加刀杖者 我等皆當忍
惡世中比丘 邪智心諂曲 未得謂為得 我慢心充滿
或有阿練若 納衣在空閑 自謂行真道 輕賤人間者
貪著利養故 與白衣說法 為世所恭敬 如六通羅漢
是人懷惡心 常念世俗事 假名阿練若 好出我等過
而作如是言 此諸比丘等 為貪利養故 說外道論議
自作此經典 誑惑世間人 為求名聞故 分別於是經
常在大眾中 欲毀我等故 向國王大臣 婆羅門居士
及餘比丘眾 誹謗說我惡 謂是邪見人 說外道論議
我等敬佛故 悉忍是諸惡 為斯所輕言 汝等皆是佛
如此輕慢言 皆當忍受之 濁劫惡世中 多有諸恐怖
惡鬼入其身 罵詈毀辱我 我等敬信佛 當著忍辱鎧
為說是經故 忍此諸難事 我不愛身命 但惜無上道
我等於來世 護持佛所囑 世尊自當知 濁世惡比丘
不知佛方便 隨宜所說法 惡口而顰蹙 數數見擯出
遠離於塔寺 如是等眾惡 念佛告敕故 皆當忍是事
諸聚落城邑 其有求法者 我皆到其所 說佛所囑法
我是世尊使 處眾無所畏 我當善說法 願佛安隱住
我於世尊前 諸來十方佛 發如是誓言 佛自知我心
###